秋日藍天

【とのつむ】小鹿与猴子(上)

已经变成了月更人...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りさちゃん,要来我家过夜吗? ]

[好好好! 我要去我要去!!! ]

[那待会工作结束后在车站碰面吧。 ]

[はい~]


远野盯着手机屏幕,嘴边渐渐绽开一个甜蜜的笑容,圆溜溜的眼睛里似乎流转着各种的小计谋。 远野再三检阅二人line的对话,便关上了手机,带着好心情重新投入到工作中。


对,是的,如你所料,远野光喜欢纺木吏佐,这份喜欢亦并不仅是好朋友这样简单,而是一份少女懵懂爱恋的心情。 然而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总是经常不自觉的流露在日常生活中,比如看见对方就想笑、不经意的肢体接触、甚至把自己老家的锁匙都给了对方...


可是为什么りさちゃん就不明白呢? 远野独自地烦恼着。


根据九月份的占卜,本月是个揭示高目标和推进事物前进发展的好时机,只要诚实面对自己,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,就能明确状况。


远野心动了,于是积极地展开了行动,决心要向纺木好好告白,结束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。

   -----

「请进吧,我家没有人...」

「啊! 姐姐! 又来了打扰了~」

「りさちゃん抱歉呢,欢迎欢迎」


远野话音刚落,一个只披着浴巾的女人突然在浴室冲撞出来,看见纺木后笑容满面的打了声招呼,接着若无其事快步跑回房间,留下一脸错愕的远野以及仍旧笑嬉嬉的纺木。


然后,厨房那处又传来一把声音...


「りさちゃん来了啊? 我在做饭哦」

「妈妈ちゃん~」


远野,无语,远野只觉得自己的脸被打得好痛。


之后远野才得知,原本计划要去旅行的母亲和出差的姐姐都不约而同的取消了行程...


可恶... 和りさちゃん的独處時間啊...


「吶呐,一起玩动森吧~我送礼物给你了,你到信箱看看」


纺木丝毫没有察觉远野的小失落,掏出游戏机,毫不拘谨的躺在沙发上,一边低头操纵着游戏机,一边让远野快点上线,并邀请她到自己的岛屿上。


「え... 这个我已经有很多了」

「不是吧!?」


远野坐在剩余的空位上,无奈的笑看着眼前一脸震惊的纺木,顺便象征式的安抚一下她。


「占卜真的很牙白呢~」

「什么?」

「中了呀,那个,注意不要重复购买那个」


纺木转了个身,把背靠在远野身上,眼睛一刻不停的盯首屏幕,似乎正在寻找建房子的资源。 远野默默挺直了上身,好让纺木靠得舒适一些。


「所以要不ひかる变得坦率一些吧,把真心话告诉重要的人」

「比如... 我!」


纺木半开玩笑地提议道,然后干脆把头枕在远野的大腿上,继续舒舒服服的打游戏。


远野心里一跳,斜了纺木一眼,只见她仍专注在游戏机上,仿佛刚才的话只是想戏弄了一下她。 远野心中思量了一番,无声的为自己打了打气,壮着胆子开口道:「りさ,其实我...」


「孩子们,开饭了~」

「はい,妈妈ちゃん我来帮忙!」


纺木迅速从远野身上弹起来,摇着尾巴跑进了厨房,然后小心翼翼的捧着盘子布置起餐桌来。


远野,大失败。

   -----

晚饭后,远野陪纺木逗弄了一下猫便去洗澡了,换上对方送给自己的睡衣,边拭擦长发边从浴室出来,却听见姐姐房间内传来放肆的打闹声,探头一看,竟然看见自家的姐姐亲密地搂着纺木,兴致勃勃的唱着歌。


「りさちゃん! 该你去洗澡了,快点!」


远野急了,远野醋了,远野发起攻击了。


「りさちゃんbye-bye~下次再一起唱歌吧」

「嗯...」


姐姐一脸坏笑的往远野和纺木之间看来看去,纺木则罕有的红了面,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。 这般诡异的状况让远野越想越奇怪,但又不想开口询问姐姐,只能气鼓鼓的回自己房间准备就寝了。

   -----

「りさちゃん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工作,我可不想为了叫你起床而迟到」


远野替刚洗好澡的纺木吹干头发后,便催促看上去还想熬夜打游戏的纺木睡觉了。 纺木轻轻应了一声,便钻进了被子里。


远野悄悄提起被子,侧过身子背对纺木,倒不是因为吃醋,而是怕渐渐按捺不住的心跳声瞒不过对方的耳朵。 远野能感觉到纺木的气息喷在自己的后颈,又或者根本是单纯的错觉,远野想就这样闭上眼睛睡过去,身体却越来越烫,头脑也仍保持在活跃的状态。


远野蹑手蹑脚的转了个身,正好对上纺木大而明亮的双眼。


「还未睡?」


纺木微微嗯了一声。


「りさちゃん,我有话跟你说...」

「好啊,说吧」

「其实我一直...」

「喵~」


二人的对话突然被一声猫叫打断,远野感到有某样东西正踩着自己的身子,慢慢往上走,然后轻轻一跳,拱入自己怀里。


「呀,是怕生的那只小猫!」


纺木的声音带上几分雀跃,伸手便去摸这位不速之客,小猫也少见的没有反抗,只是窝在二人之间,慵懒的抖抖耳朵。


远野看见纺木兴奋的模样,也情不自禁微笑起来,静静看着她抚摸小猫。


算吧,还是明天再说吧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