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藍天

【とのつむ】小鹿与猴子(下)

上篇在这里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纺木对远野,是一见钟情呢。


虽然第一次见面的细节都弄错了,但也不妨碍纺木记得那时的心动,那如日本人偶般白皙可爱的脸蛋,软绵绵的声线和有点孩子气的一举一动,还有隐约传来的洗发水香气,都挠得纺木心痒痒的,一句句「好き」在胸口内如泡沫般涌现,还未待泡沫升到大脑,已然不自不觉的从嘴里吐出。


「え? 是指宝可梦吗?」


眼前青涩的女孩一脸不解的问道。


あ? 这个孩子在说什么... 好可爱...


纺木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好像被丘比特爱神的箭射中一样,扑通扑通止不住的在跳。 好~就决定是你了! 纺木在心里暗自地喊道。

   -----

纺木关上与远野对话窗,屏幕上随即映出她笑得弯起的月牙眼,她手舞足蹈的从沙发上弹起来,原地转了几个圈后,又抱起旁边的ちくわ亲了几下,才着手去准备今晚过夜的行李。


当然,还有一肚子的好计划了。


据上次的占卜,只要纺木不求代价的为周围人付出,就能提升好感度。 嘛... 远野本人虽然重要,但如果能够成功攻略远野的家人和猫猫们,岂不更美哉了吗? 让家人们留下好印象,这样一来,入住远野家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。


想到这里,纺木不禁轻笑出声。 她看向一旁的驾照,手一伸便一并放入了袋子中。

   -----

「ひかる~我在这!」

「りさちゃん? 这车...」

「租回来的,之前ひかる不是说想坐吗?」


纺木拍了拍车顶,讨好般对远野挤了挤眼睛,一边向她保证自己的技术,一边嬉皮笑脸的打开车门,把有点不知所措的远野推上车。


不是吧... 会死的吧... りさちゃん... 远野不安地搓着安全带,她怎么都没想到纺木把自己随口乱说的话语记上心,并极速采取的行动... 可问题是,远野还是不怎么放心让纺木开车。


不行! 要相信りさちゃん! 远野深呼了一口气,强行说服自己接受现实。


「接下来左转哦」

「好咧」


纺木笑着回应,并把方向盘扭向了右边。


「吼啦! 你在做什么?」

「抱歉~搞错方向了」


纺木的语气乃至表情,都从没打算掩饰她在说谎的这个事实,弄得远野不知该生气好还是该笑好,也只能放任着这个牙白的家伙随心而驶了...... 直到,直到,纺木找不到回去的路了,才被远野呵斥着赶到副驾驶的位子上。

   -----

「も~都怪りさちゃん... 都快吃晚饭了」

「嘻嘻,抱歉啦~」


纺木偷偷瞄了远野一眼,见她捧着游戏机专心致志、丝毫没有怒意的模样,才放下心来。 虽说纺木知道远野是个温柔的好孩子,亦从没生过她的气,但纺木在每次恶作剧之后还是有点后怕,怕真的触及远野的底线,然后失去她。


不知道ひかる可以容忍我到什么程度呢? 能否接受得了我的感情呢? 会不会被我吓倒呢? 其实维持着朋友关系不也挺好的吗? 起码能够一直留在她的身边...


「りさ... 我有话想跟你说...」

「嗯,说吧」


为什么还没有鱼上钓...... 趁着还没受伤就快放弃吧...


「りさ... 其实我...」


ん? 我的材料跑哪里了? ... 如果ひかる也喜欢我就好了...


「孩子们,开饭了~」

「はい,妈妈ちゃん我来帮忙!」

「ありがとう~りさちゃん真是个好孩子呢~」


小光妈妈微笑着对纺木眨了眨眼睛,仿佛背后还别有深意,纺木读不懂,只能回以爽朗一笑,然后笨手笨脚的开始帮忙盛饭舀汤,布置起餐桌来。


不行啊... 这般可爱的ひかる应该只属于我一人... 纺木是这样想的。 不过她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一脸失落的远野。

   -----

沙发底下,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珠正警惕地盯着缝隙外的人脸,身体不住的向内蜷缩,拼命想把自己藏起来,一副讨厌这位不怀好意的两足兽的模样。


「... 关系还是好不起来呢...」


纺木从地上爬起来,松了松有点发酸的腰,一副拿它没办法的样子。 接着,纺木又蹲下来,拿着逗猫棒不停在猫咪面前来回摆动,尝试引起它的注意。


「りさちゃん,现在方便吗? 我有话跟你说」


纺木回头一看,是小光的姐姐,那张与远野有点相似的脸孔上流露出要几分狡黠的气息,她靠着房门对纺木招了招手,示意纺木进去她的房间细说。


「りさちゃん是喜欢ひかる吧?」

「えぇぇぇぇ! 为什么你会知道!」


纺木脸上迅速涨起一层红晕,也失去傻笑的余刃,似是被别人看透了所有心思般尴尬得浑身发烫。


「这么明显是傻子才不知道吧」


小光姐姐弯起眉眼,嗤嗤取笑着眼前狼狈的纺木,口里还不停的嘀咕着「かわいい」,叫纺木又羞又... 想笑。


「别担心,我猜ひかる也喜欢你的,那孩子呢有点害羞,对着喜欢的人才那么傲娇的... 那个人就是你了!」

「真的吗?」


纺木回忆起平时与远野的相处,发现当真如姐姐所说的,脸上不禁浮现出甜蜜的笑容。


「看你高兴得~现在就让姐姐唱一首歌给你们应援一下~」


小光姐姐一把揽过还有点发愣的纺木,不待她回应,便开始放声高歌起来。


「りさちゃん! 该你去洗澡了,快点!」


不知何时,远野出现在房门外,气冲冲的向着二人喊道。


「看吧,你的小女友吃醋了」


小光姐姐凑近纺木的耳朵,低声调笑道。 纺木的侧脸仿佛火红的枫叶山,啪地染上了赤红,一想到自己暗恋的人也可能喜欢自己,纺木也不敢正视远野的脸了,只能快步逃到浴室,掩饰自己的羞涩。


ヤバ... 是ひかる的味道... 于是,纺木的脸更红了。

   -----

「りさちゃん早点睡吧」


远野掀开被子,给纺木挪了个位置,纺木捏手捏脚的爬上床,得亏关上了灯,远野才看不见纺木异常通红的双颊。


床很小,小得只要一动便能碰到对方了,不过远野已经先翻了身背对纺木,给纺木让了许多空间。 纺木索性也朝着远野那边翻身,侧躺着光明正大的望着远野的后背。 随意披散的长发传来与自己相同的香气,若隐若现的后颈好像在勾引自己去咬噛一样,随着呼吸节奏轻微耸动的双肩,以及微微露出的耳朵,都使纺木小鹿乱撞,毫无睡意。


睡了吗? 还没睡吗? 就在纺木纠结要不要靠上去时,远野突然转了个身。 纺木撞上那对温柔的双眼,她脑筋空白地盯着,时间仿佛全都静止似的,这个世界就只剩下眼前的女孩,以及胸口内怦怦直跳的心脏。


「还未睡?」


纺木微微嗯了一声。


「りさちゃん,我有话跟你说」


为什么要露出这般惹人怜爱的表情,太犯规了吧...


「其实我一直...」


拜托了,千万千万一定要是告白,我什么都愿意做的。


忽然,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映入眼帘,纺木仔细一看,发现是之前一直躲着自己的猫咪。


「哇! 你终于来了!」


纺木笑容满面的伸手去摸小猫,许是心情不错,小猫并没有立即逃开,反而往纺木的手里拱了拱。


「ひかる你看! 它是不是开始喜欢我了?」

「嗯... 可能是呢~」


远野一边抚摸着小猫的肚子,一边笑着回应道。


太好了呢~和远野家的大家都打好了关系,明天,一定有好事情发生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